黎明兴总理:货币政策调控必须确保宏观稳定、支持经济增长 越南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苏林圆满结束对新西兰的国事访问 越南与新西兰就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苏林对新西兰进行国事访问发表联合声明 越南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苏林出席越南—新西兰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论坛 越南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苏林与新西兰总理克里斯托弗·拉克森共同会见记者 第十六届国会第一次非常规会议:削减科技领域经营条件 新西兰总督辛迪·基罗为越南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苏林一行举行欢迎仪式 越南政府总理黎明兴会见以色列驻越大使亚龙·迈尔 越南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苏林开始对新西兰进行国事访问 越南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苏林圆满结束对澳大利亚国事访问 越南第十六届国会第一次非常规会议:集中资源将广宁和北宁打造成为经济增长重地 银行下调中小企业贷款利率

含糖饮料致女性患肝癌风险高

据新华社报导,据一项近日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上的研究,与较少喝含糖饮料的女性相比,每天饮用含糖饮料的女性患肝癌和因慢性肝病死亡的风险可能更高。这项研究的调查对象为近10万名50岁至79岁间的绝经后女性。参与者报告了她们平时的含糖饮料(不包括果汁)摄入量。随访时间中位数超过20年。
研究发现,与每月喝含糖饮料少于三杯的女性相比,每天喝一杯或更多含糖饮料的女性患肝癌的风险要高85%,因慢性肝病死亡的风险要高68%。(示意图:互联网)
研究发现,与每月喝含糖饮料少于三杯的女性相比,每天喝一杯或更多含糖饮料的女性患肝癌的风险要高85%,因慢性肝病死亡的风险要高68%。(示意图:互联网)

  结果发现,与每月喝含糖饮料少于三杯的女性相比,每天喝一杯或更多含糖饮料的女性患肝癌的风险要高85%,因慢性肝病死亡的风险要高68%。不过研究人员指出,这只是一项观察性研究,还不能明确推断出因果关系,且研究过程依赖研究对象自我报告的摄入量、含糖量等资料,因此需要更多研究来验证这种风险关联,相关结论将有助决策者制定降低肝病风险的公共卫生策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