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第十六届国会第一次非常规会议:针对特殊都市的强力赋权必须与权力监督并行 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苏林同澳大利亚总理安东尼·阿尔巴尼斯举行会谈 越南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苏林与澳大利亚总理共同会见记者 越南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苏林会见澳大利亚总督萨曼莎·莫斯顿 越南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苏林与澳大利亚总理举行会谈 越南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苏林对澳大利亚进行国事访问—欢迎仪式在堪培拉隆重举行 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苏林会见澳大利亚政府东南亚问题特使尼古拉斯·摩尔 胡志明市高级代表团吊唁老挝国会主席赛宋蓬·丰威汉 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苏林会见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州督 第十六届国会第一次非常规会议:确保基层调解工作的主动性与灵活性 越南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苏林抵达悉尼,开始对澳大利亚进行国事访问

摄入过多超加工食品与患癌风险上升相关

据新华社报导,一项新的国际研究发现,增加超加工食品摄入量可能与口腔癌、咽喉癌、食管癌等上呼吸消化道癌症发病风险上升相关。超加工食品是指在已经加工过的食品基础上再加工的食品,这类食品通常含有5种以上工业制剂,并且通常是高糖、高脂、高热量食品。

(示意图:互联网)
(示意图:互联网)

  过往已有多项研究确定了超加工食品与多种癌症之间的关联。在这项由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和世界卫生组织下属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共同领导的最新研究中,研究人员分析“欧洲癌症与营养前瞻性调查”项目对超过45万名成年人长达14年的饮食和生活方式跟踪资料发现,多摄入10%的超加工食品与头颈癌风险增加23%相关,与食管腺癌风险增加24%相关。

  研究人员说,过往多项观察性研究显示,超加工食品与超重和体脂增加有关,因为这类食品通常味道好、方便且便宜,容易大量消耗导致摄入过多热量。但新研究表明,这似乎并非是导致上呼吸消化道癌症风险上升的主要原因。他们认为,可能由其他机制导致这种关联,需要进一步研究确认。例如,超加工食品中含有乳化剂、人造甜味剂等与疾病风险相关的添加剂以及来自食品包装和加工过程的污染物,这可能才是上呼吸消化道癌风险增加的更主要原因。

  相关论文近日已发表在《欧洲营养学杂志》上。来自国际癌症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据此建议,为预防癌症,应提倡富含全麦、蔬菜、水果和豆类等的健康食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