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第十六届国会第一次非常规会议:针对特殊都市的强力赋权必须与权力监督并行 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苏林同澳大利亚总理安东尼·阿尔巴尼斯举行会谈 越南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苏林与澳大利亚总理共同会见记者 越南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苏林会见澳大利亚总督萨曼莎·莫斯顿 越南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苏林与澳大利亚总理举行会谈 越南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苏林对澳大利亚进行国事访问—欢迎仪式在堪培拉隆重举行 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苏林会见澳大利亚政府东南亚问题特使尼古拉斯·摩尔 胡志明市高级代表团吊唁老挝国会主席赛宋蓬·丰威汉 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苏林会见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州督 第十六届国会第一次非常规会议:确保基层调解工作的主动性与灵活性 越南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苏林抵达悉尼,开始对澳大利亚进行国事访问

堅持健康飲食,六週修復心臟

不管是以不飽和脂肪、蛋白質,還是以碳水化合物為主的健康飲食,只要堅持食用6週,就能直接減輕心血管疾病風險人群的心臟損傷和炎症。
(示意圖源:互聯網)
(示意圖源:互聯網)
這項研究由美國約翰‧霍普金斯醫學院和麻塞諸塞大學醫學院共同完成,研究人員分析了三種飲食習慣對高敏肌鈣蛋白和C反應蛋白的影響。三種飲食習慣分別是:1.以不飽和脂肪為主的飲食習慣,即日常飲食以穀物為主,蔬菜、水果、肉類為輔;2.以蛋白質為主的飲食習慣,即日常飲食以肉、蛋、奶為主;3.以碳水化合物為主的飲食習慣,即以魚類、堅果為主。研究發現,只要烹飪方式健康,這三種飲食都能減輕心臟損傷和炎症,並在6週內迅速起效。
因此,研究人員認為,健康飲食對逆轉心肌損傷有明顯作用。另外,研究發現,改變飲食中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的含量,並沒有提供額外的好處。這說明,只要是少油、少鹽、少糖的健康飲食,吃什麼並不重要。研究者還表示:“食用包含水果、蔬菜、瘦肉和豐富穀物的均衡飲食,限制含糖飲料和糖果,不僅會改善心血管危險因素,也減少了不健康飲食對心臟的傷害。”

因此,研究者強調,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的含量高或低不是損傷心臟的重要因素,飲食的總體健康狀況才更關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