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第十六届国会第一次非常规会议:针对特殊都市的强力赋权必须与权力监督并行 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苏林同澳大利亚总理安东尼·阿尔巴尼斯举行会谈 越南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苏林与澳大利亚总理共同会见记者 越南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苏林会见澳大利亚总督萨曼莎·莫斯顿 越南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苏林与澳大利亚总理举行会谈 越南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苏林对澳大利亚进行国事访问—欢迎仪式在堪培拉隆重举行 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苏林会见澳大利亚政府东南亚问题特使尼古拉斯·摩尔 胡志明市高级代表团吊唁老挝国会主席赛宋蓬·丰威汉 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苏林会见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州督 第十六届国会第一次非常规会议:确保基层调解工作的主动性与灵活性 越南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苏林抵达悉尼,开始对澳大利亚进行国事访问

新研究稱間歇性禁食益處多

現在有越來越多的人喜歡間歇性禁食,認為其可以減肥、增強精力,甚至延長壽命;也有很多人認為,間歇性禁食就是一個噱頭。
(示意圖源:互聯網)
(示意圖源:互聯網)
在最新一期《新英格蘭醫學雜誌》上刊發的一篇綜述文章中,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神經學家馬克‧麥特森稱,間歇性禁食確實有效,可以成為健康生活方式的一部分。

間歇性禁食通常分為兩類:一是每日限時進食,每天進食時間縮窄6至8小時;二是所謂的“5∶2間歇性禁食”,即每週有兩天僅吃一頓中等量的餐食。麥特森在文章中指出,一系列動物和人類研究表明,間歇性禁食會觸發代謝轉換機制,有利於細胞健康,改善血糖調節,增強對壓力的抵抗力,並抑制炎症。此外,間歇性禁食還會降低血壓、血脂水平,靜息心率,可以改變與肥胖和糖尿病相關的風險因素。

除上述益處外,間歇性禁食還有益於大腦健康。麥特森稱,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的一項臨床試驗發現,220名限制飲食達兩年的健康、非肥胖成年人,在一系列認知測試中顯示出記憶力改善的跡象。他指出,儘管需要更多研究來證明間歇性禁食對學習和記憶力的影響,但如果發現證據,這種飲食方式就可成為一種防止神經變性和癡呆的干預措施。

麥特森早在25年前即開始了間歇性禁食對健康影響的研究。在大約20年前,他自己也採用了這種飲食方式。他表示,自己撰寫該文的目的是闡明間歇性禁食的科學和臨床應用,幫助醫生指導想要嘗試間歇性禁食的患者。麥特森指出,堅持間歇性禁食看似很難,但在醫生正確指導下,大多數人是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堅持這種飲食方式的,隨著身體和大腦對這種飲食方式的適應,伴隨禁食產生的饑餓感和煩躁不安現象會在兩週到一個月後消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