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政府总理黎明兴会见日本国际协力机构理事长田中明彦 越南政府副总理黎进珠会见日本外务大臣茂木敏充 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苏林:保护环境和适应气候变化是新发展模式的支柱之一 培育越柬关系继续迈向新高度 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苏林会见老挝政府总理宋赛·西潘敦 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苏林:推动越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走深走实、取得成效 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苏林:聚焦研究新时代和紧迫理论问题 越南政府总理:东盟必须成为塑造新时代新规则的重要参与者 2026年东盟未来论坛:致力于一个共鸣且主动对接的东盟 越南政府总理黎明兴主持仪式 欢迎泰国总理阿努廷正式访越 黎明兴总理为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举行欢迎仪式

喝豆浆、吃豆腐、黄豆哪种养生?

喝豆浆、吃豆腐蛋白质好丰富,但直接吃黄豆更好!黄豆本身就能提供足够的蛋白质,而且含有高纤维,这是一般喝豆浆、吃豆腐都吃不到的。根据研究发现,每天只要吃11.1克纳豆或是煮熟的黄豆,可以降低17%的心血管疾病风险,以及减少第二型糖尿病。

喝豆浆、吃豆腐、黄豆哪种养生?

  营养师表示,包含黄豆、黑豆在内的大豆类是为数不多含有所有人类必需氨基酸的植物性食物,和肉、鱼、蛋、奶同属“完整性蛋白质”,也就是所谓的优质蛋白质,但不含胆固醇,又富含高纤维,可以说是补充蛋白质最佳选择。

黄豆功效

  营养师说,美国近几年开始鼓励多吃黄豆来降低糖尿病、心血管等疾病,根据欧洲临床营养杂誌刊登的一项文献回顾整理10篇世代的研究显示,吃黄豆可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达17%。而美国国家医学图书馆刊登的研究也提出每天摄取26.7克的豆腐或11.1克纳豆者,相较于1至2週才吃1次的人,可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18%、降低17%的第二型糖尿病发生率、降低13%的心臟病、降低21%的冠状动脉缺氧,以及降低12%的缺血性中风率。

  而女性最担心的大豆雌激素会不会增加乳癌发生率?据近期亚洲研究发现,摄取黄豆可降低30%乳癌风险,并且愈年轻就开始吃黄豆更有帮助。而因为黄豆含有高纤维,根据刊登在2020年营养学杂誌中,由中国和日本前瞻性团队的研究总结表示,食用黄豆有助于降低34%大肠直肠癌。

吃黄豆偷吃步

  不过很多人买了黄豆回去,想要煮却发现煮很久都不易烂。建议想偷懒的人可以直接买纳豆,如果自己买黄豆回家煮,一定要浸泡至少8至12小时,中间每3至4小时换水,或是放冰箱浸泡一整夜,第二天再拿出来用电锅蒸或煮熟。可以直接加在饭裡拌成黄豆饭,或是用来煮黄豆排骨汤也非常好吃,素食者也可以用甘味萝蔔乾,或是腌长豆等素材一起炖汤,味道都很不错。

  喜欢吃零嘴的人则可以洗乾净以后用电扇吹乾,再用烤箱以100度烤15分钟,再以200度烤15至20分钟,中途要略翻面一下,听到豆子哔啵哔啵裂开的声音,就可以取出、放凉装罐或食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