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兴总理:货币政策调控必须确保宏观稳定、支持经济增长 越南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苏林圆满结束对新西兰的国事访问 越南与新西兰就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苏林对新西兰进行国事访问发表联合声明 越南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苏林出席越南—新西兰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论坛 越南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苏林与新西兰总理克里斯托弗·拉克森共同会见记者 第十六届国会第一次非常规会议:削减科技领域经营条件 新西兰总督辛迪·基罗为越南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苏林一行举行欢迎仪式 越南政府总理黎明兴会见以色列驻越大使亚龙·迈尔 越南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苏林开始对新西兰进行国事访问 越南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苏林圆满结束对澳大利亚国事访问 越南第十六届国会第一次非常规会议:集中资源将广宁和北宁打造成为经济增长重地 银行下调中小企业贷款利率

研究顯示吃糖太多可能加重抑鬱

據新華社報導,一不開心就想吃甜食?恐怕得悠著點了。美國堪薩斯大學近日發佈的一項研究結果顯示,攝入太多糖分可能會加劇抑鬱症狀。堪薩斯大學研究人員在該校發佈的新聞稿中說,冬季是抑鬱症發生較多的時期,冬季日照減少會打亂一些人的晝夜節律並影響睡眠,讓他們陷入抑鬱之中。一些抑鬱的人會吃更多甜食,吃糖雖然有時可以短暫改善情緒,但長期來看可能會對心理健康產生負面影響。
(示意圖源:互聯網)
(示意圖源:互聯網)
研究人員近日在英國《醫學假說》雜誌上發表了相關論文。他們分析了全球一系列有關攝入糖分對生理和心理影響的研究,發現吃太多糖會導致身體更容易出現炎症,而與炎症相關的一些激素會導致大腦進入抑鬱狀態。吃太多糖對體內微生物的影響也可能是抑鬱症誘因之一,因為有些微生物可能在有較多糖分的環境中“茁壯成長”,產生某些化學物質,使人更易於抑鬱。

研究人員建議抑鬱症患者應該減少攝入糖分,多吃富含歐米加-3脂肪酸的食物等,這樣對心理健康更好。研究人員推薦了美國心臟病協會的一個標準,即每日攝入食物中添加的糖不超過25克。不過研究人員也表示,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沒有一種方法適合所有人,人們應根據自身具體情況確定膳食搭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