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第十六届国会第一次非常规会议:针对特殊都市的强力赋权必须与权力监督并行 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苏林同澳大利亚总理安东尼·阿尔巴尼斯举行会谈 越南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苏林与澳大利亚总理共同会见记者 越南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苏林会见澳大利亚总督萨曼莎·莫斯顿 越南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苏林与澳大利亚总理举行会谈 越南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苏林对澳大利亚进行国事访问—欢迎仪式在堪培拉隆重举行 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苏林会见澳大利亚政府东南亚问题特使尼古拉斯·摩尔 胡志明市高级代表团吊唁老挝国会主席赛宋蓬·丰威汉 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苏林会见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州督 第十六届国会第一次非常规会议:确保基层调解工作的主动性与灵活性 越南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苏林抵达悉尼,开始对澳大利亚进行国事访问

黑巧克力、杏仁可降膽固醇

 一項新研究顯示,每天吃杏仁、黑巧克力的超重者,其身體膽固醇水平將更低。此前的研究也表明,杏仁和黑巧克力均有降低血糖、血壓、膽固醇等功效,對心臟健康有益。
黑巧克力、杏仁可降膽固醇。(示意圖源:互聯網)
黑巧克力、杏仁可降膽固醇。(示意圖源:互聯網)
該研究人員針對31名年齡在30至70歲的超重受試者,進行了長達4個週期(每4週為1週期)的檢測和觀察,記錄他們改變飲食後的膽固醇水平。第一週期,受試者保持常規的美國飲食;從第二週期開始,在每天的飲食中增加1/3杯杏仁;第3週期,每天再多食用1/4杯黑巧克力和2.5湯匙可可粉;最後,則同時吃堅果、黑巧克力以及可可粉。

結果發現,在飲食中加入杏仁,可降低受試者體內的低密度脂蛋白(LDL,即“壞”膽固醇)。研究顯示,LDL在血管沉積會導致血栓,增加7%的心臟病風險。美國心臟病協會的一份報告則表明,同時吃杏仁、黑巧克力以及可可,可以減少LDL導致冠心病的風險。

然而,這並不意味著人們就可以敞開肚皮吃杏仁和巧克力了。紐約註冊營養師薩曼莎表示,這些食物可以對抗炎症,為人體提供膳食纖維和健康脂肪,但還要適度飲食。同時要少吃薯條、速食、糖果、曲奇餅之類不健康的食品,保持整體健康的生活方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