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第十六届国会第一次非常规会议:针对特殊都市的强力赋权必须与权力监督并行 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苏林同澳大利亚总理安东尼·阿尔巴尼斯举行会谈 越南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苏林与澳大利亚总理共同会见记者 越南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苏林会见澳大利亚总督萨曼莎·莫斯顿 越南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苏林与澳大利亚总理举行会谈 越南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苏林对澳大利亚进行国事访问—欢迎仪式在堪培拉隆重举行 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苏林会见澳大利亚政府东南亚问题特使尼古拉斯·摩尔 胡志明市高级代表团吊唁老挝国会主席赛宋蓬·丰威汉 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苏林会见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州督 第十六届国会第一次非常规会议:确保基层调解工作的主动性与灵活性 越南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苏林抵达悉尼,开始对澳大利亚进行国事访问

新研究顯示幾乎所有維生素與礦物質無保健效果

據新華社報導,美國一項新研究顯示,幾乎所有的維生素、礦物質和其他營養補充劑並無保健效果,但也對人體無害;只有低鹽飲食、歐米加-3脂肪酸和葉酸補充劑對部分人群健康有益。
美國一項新研究顯示,幾乎所有的維生素、礦物質和其他營養補充劑並無保健效果。(示意圖源:互聯網)
美國一項新研究顯示,幾乎所有的維生素、礦物質和其他營養補充劑並無保健效果。(示意圖源:互聯網)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醫療中心研究人員共收集了全球近100萬受試者的數據,進行了277項臨床試驗,評估了16種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補充劑與死亡和心血管疾病之間的相關性。研究者還分析了低脂飲食、低鹽飲食、地中海飲食(以豐富蔬果、魚、穀物、堅果為主)等8種膳食方式對健康的影響。結果發現,包括複合維生素、硒、維生素A、維生素B6、維生素C、維生素E、維生素D、單純的鈣和鐵在內的多數營養補充劑,都不能起到預防心臟病或延長壽命的保健效果,但也對人體無害。只有低鹽飲食、歐米加-3脂肪酸(魚油)和葉酸補充劑對部分人群健康有益,而鈣加維生素D的複合補充劑可能會略微增加中風風險。上述研究成果已發表在新一期美國《內科學紀事》雜誌上。

“儘管人們在不斷探索求證,但膳食補充劑確實不是什麼靈丹妙藥,”該研究高級作者埃琳‧迷霍斯說,“人們應該專注於從有利於心臟健康的飲食中吸收營養,因為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大多數健康成年人不需要服用補充劑。”比如,在對3680名高血壓受試者進行低鹽飲食干預的5項研究中,研究者發現他們的心臟病死亡風險降低了33%。由此可見,低鹽飲食比營養補充劑更有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

相关阅读